英特尔收购芬兰公司Siru意在增强GPU实力

2022-05-14 08:4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编辑:肖鸥  |  阅读量:5712  |  

本报记者Xv子豪报道:最近几天,英特尔通过其图形业务部门正式宣布,为了增强其在GPU方面的技术能力,英特尔已完成对芬兰GPU公司Siru Innovations的收购。

Siru Innovations为高通和AMD开发了GPU产品,在为客户设计,实现和验证GPU架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其GPU IP具有低功耗的优势。

英特尔在一条推文中表示,Siru Innovations的技术团队将为英特尔带来数十年来开发图形IP和软件服务的经验,这将有助于支持英特尔在MaaS/ADAS,游戏和其他领域的客户。

Siru为英特尔增加了关键的GPU人才,这将支持英特尔追求更高级的图形IP英特尔副总裁Balaji Kanigicherla说

最近Intel的收购很多,增强的能力也不一样半导体行业专业分析师杨君刚指出:英特尔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之前一直占据全球半导体业务营收的头把交椅,但最近几年来受到内存巨头三星的冲击,有时会滑落到第二位在晶圆制造领域,它与TSMC和三星的竞争略微落后,这给英特尔带来了压力因此,近期英特尔持续加大并购力度,丰富业务板块,提升竞争力,包括收购以色列制造业巨头高塔半导体,增加在半导体制造领域的竞争力,收购芬兰Siru Innovations,扩大其在GPU领域的能力同时,加强自身CPU产品和GPU产品之间的协同作用,将有助于英特尔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的地位

杨君刚还表示,英特尔的收购不仅会让全球半导体领域看到芬兰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亮点,也会让全球半导体行业更加关注芬兰半导体企业芬兰的半导体产业在欧洲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但芬兰与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强国的差距明显这将增加芬兰发展半导体产业的信心,有助于推动芬兰半导体的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化危为机打造高韧性汽车供应链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