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环卫工盛夏送清凉--无棣县“五位一体”职工服务中心启动“夏送清凉”活

2021-07-26 01:33  |  来源:网络  |  编辑:顾晓芸  |  阅读量:9295  |  

2021年7月22日,以“情系环卫工、盛夏送清凉”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在无棣县“五位一体”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活动中,县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王景栋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发放了矿泉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并叮嘱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保重身体,做好防疫防暑工作。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他们将继续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以勤劳的汗水和卓有成效的劳动为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无棣县“五位一体”职工服务中心将陆续在各个户外职工驿站开展更多活动,继续为坚持在一线的交警、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发挥“五位一体”效能,将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落实到实处,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温暖。一是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监督职责。监督用人单位落实《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供必要防护用品,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等,督促其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二是将防暑降温工作纳入民主管理内容。通过职代会等形式,代表职工就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进行平等协商,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三是做好职工平安度夏的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了解职工诉求;指导基层工会多举措开展以送物资、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安全、送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活动。(胡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乐陵市第三届金丝电子音乐节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