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中秋月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中秋

2023-10-25 09:34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醉言  |  阅读量:18552  |  

中秋佳节,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的程阳八寨,夜晚的八寨景色秀丽。有百年历史的程阳风雨桥,在灯光和月色的映衬下美轮美奂。中秋之夜,一轮明月高挂在风雨桥翘角飞檐,侗族阿哥阿姐欢快地弹唱琵琶,悦耳的歌声回荡在月色中。斗芦笙是这里中秋节期间最隆重的传统特色活动,八个寨子轮流进行,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的小朋友,都会身着盛装前来观赛,千把芦笙闹中秋。

共赏中秋月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中秋

安徽黟县:西递古村月色醉游人

安徽黟县的西递村,是一个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徽州古村落,至今仍保存有各类古民居近四百幢,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每年中秋,这里奇特绝美的月色,不知倾倒了多少游客。夜晚,西递从白天的热闹中,逐渐安静下来,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街巷里,抬头仰望,一轮圆月镶嵌在夜空中,月光流淌,在粉墙黛瓦上洒下斑驳的光影,夜晚,静谧安好。

浙江海宁:战鳌塔上明月升 赏月听潮两相宜

在浙江海宁盐官古镇的钱塘江上,正是“江天一色无纤尘”,一轮皎洁的明月点亮夜空。从占鳌塔顶看去,夜潮未到的钱塘江,在盏盏灯光的点缀下,显得平静淡雅。鱼鳞石塘上,候潮人熙熙攘攘,正伴着月色和光影在等候夜潮。观夜潮是海宁盐官一带的传统中秋习俗,始于西汉,盛于南宋,已有2000多年历史。其实在钱塘江岸哪里都可以赏月,不过视野最开阔的要数钱塘江北岸。战鳌塔也与明月相映成趣。皓月当空,江面在明月和灯光的映射下波光粼粼,透过高阁的脊檐,圆月、江面、翘角高阁共绘中秋和睦的佳节画卷。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2023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