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韩国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滑28%但汽车出口额同比大增

2023-07-04 10:42  |  来源:TechWeb  |  编辑:沐瑶  |  阅读量:15132  |  

,据外媒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半导体需求下滑,目前仍未明显好转,主要半导体生产国韩国的出口额,就仍在大幅下滑。

外媒援引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韩国半导体的出口额同比下滑28%。

虽然韩国半导体产品的出口额在6月份同比仍在大幅下滑,但较5月份36.2%的同比下滑幅度,已有好转。

另外,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还显示,虽然在他们整体出口额中占有重要比重的半导体出口仍不理想,但得益于能源价格下跌所导致的进口额降低,汽车出口额同比大增等推动,他们6月份542.4亿美元的出口额,还是要高于531亿美元的进口额,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贸易顺差。

6月份韩国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58.3%,其他出口额同比增长的还有电池、船舶(98.6%)、通用机械(8.1%);出口额同比下滑的除了半导体,还有石油产品和石化产品,前者同比下滑40.9%,后者同比下滑22%,这两类产品的出口额同比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价格下滑。

不过,韩国方面的数据也显示,他们6月份虽然有贸易顺差,但542.4亿美元的出口额,仍不及去年同期,同比下滑6%。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拿下光年之外:美团大模型“长征”第一步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