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打造自主航空产业

2022-12-15 16:29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沐瑶  |  阅读量:5901  |  

C919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单通道干线客机,从最初的项目研制到制造,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

央视记者李宁:在C919的外形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流线型机头设计和四块大面积双曲面挡风玻璃的设计传统的飞机机头有两个前面板和四个侧板,总共有六个挡风玻璃,而C919只有四个挡风玻璃这种设计为飞行员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同时,风挡采用了单一曲线,也使得C919机头的线条更加流畅,从而降低空气阻力,使飞机更加省油

而且C919首次配备了我国自主研发的超临界翼型,相比传统翼型可以有效降低飞行阻力。

此外,C919拥有国际先进的航电系统,全机电传操作飞行员的操作是高度综合的,经过系统的训练,很快就能胜任驾驶

C919大型客机系列总设计师吴光辉介绍,通过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我国首次完成了大型客机的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和适航审定的全过程,具备了按照国际通行的适航标准研制大型客机的能力。

目前,C919已经获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这不仅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大型客机的能力,也标志着我国已经有了可以投入航空公司运营的大型客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九号与AGV推出限量款联名骑行头盔,售价1880元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