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推出“安第斯智能云”:CubeFS安卓版带来无限云相册/随心办公

2022-12-15 15:06  |  来源:IT之家  |  编辑:苏小糖  |  阅读量:17298  |  

在OPPO 2022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正式发布了AndesBrain智能云。

据介绍,OPPO安第斯智能云是服务于个人,家庭和开发者的泛终端智能云,致力于让终端更智能安第斯智能云作为OPPO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协同端云提供数据存储和智能计算服务,是一个万物一体的数字大脑

OPPO表示:安第斯山脉是地球上最长的山脉,它形成的天然屏障改变了周围的生态,表达了OPPO以强大的智能云赋能终端,创新体验的决心。

OPPO已完成全球混合云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平台搭建和核心能力布局:

在应用层,提供包括智能推荐,智能交互,智能服务在内的解决方案,支持多终端设备一致性体验和多场景应用及服务创新。

在平台层,构建了端云数据存储,端云机器学习,端云实时渲染,智能对话,硬件仿真,安全隐私六大平台能力。

在基础架构级别,它是全球混合云基础架构2022年,OPPO全球首个自建数据中心投入使用东莞OPPO智能云数据中心创新实施全链路减碳方案,整体实现100%绿色用电,零碳排放,液体单位PUE低至1.15,先进的GPU训练集群和互联架构,可以支持千亿级超大型模型的预训练

本站了解到,OPPO提供基于CubeFS的解决方案CubeFS是国内首个开源云原生分布式存储项目,由OPPO运营,CNCF托管Android版CubeFS作为其中一个模块,通过将云文件系统嵌入终端OS层,可以无限扩展存储空间用户在更换设备时无需迁移备份,可以在不同设备上实现一致的体验

CubeFS For Android有两个重要的应用场景:

OPPO无限云相册:OPPO将升级存储空间,增强多模态搜索能力,并提供主动推荐服务即使是5000万像素的照片和4K超清视频也可以安心存储,搜索更准确,生成记忆相册的体验更激动人心

免费办公空间: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分散在不同终端,不同应用的文件会自动上传到云端,多格式文件一次打开,多设备办公体验一致。

OPPO的端云机器学习系统StarFire,推动了小布向生成式AI和具身智能的进化从被动服务升级到主动建议,从单一场景升级到全局智能,从辅助工具升级到生活助手,进一步向生成式AI,具身智能等技术战略方向演进

做一幅小画:基于端云机器学习平台,训练形成生成式AI能力,推动内容创作范式从PGC,UGC向AIGC转变。

布家机器人:作为具身AI的典型代表,除了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设计,还具备包括语音,视觉,触觉,行为,环境等多模态交互能力,以及健康医疗,远程通讯,居家陪伴等多场景服务

OPPO云实时渲染引擎帮助用户构建超逼真的数字人和3D虚拟空间。

打造OPPO Andeverse端云实时渲染引擎通过云端实时渲染和超低延迟流媒体技术,在端侧实现轻量级访问用户可以不受终端性能和成本的约束,构建数字分身和3D虚拟空间

智能云数据中心3D虚拟空间:通过云建模,摄像头空间扫描等,机架式服务器设施,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等真实空间的完整再现,可以帮助OPPO开创性地实现在线巡检,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OPPO,安第斯智能云的使命是让终端更智能,不断重构存储体验,提升AI服务,探索虚实融合的未来。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大消费板块走强!嘉实基金吴越:看好三大细分方向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