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最大金控平台宏泰集团接盘天风证券部分股权

2022-11-18 13:25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宋元明清  |  阅读量:7826  |  

金控平台发展的核心是获得金融牌照。

湖北最大的金控平台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将入驻天风证券。

洪泰集团成立于2022年1月25日,是湖北省唯一的金融服务集团目前是湖北银行第一大股东,国华人寿第五大股东,航天黄金租赁第五大股东,长江证券第七大股东

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持股多年的当代系将基本退出,持有天风证券5%以上股份的股东将全部成为国有资产对于洪泰集团来说,这也符合其发展路径规划——重点获取证券,信托,期货等金融牌照,逐步打造全牌照的省级金融控股集团架构

截至7月26日收盘,TF证券股价为3.01元/股,市值超过260亿元。

不断引入国有股东。

今年4月初,天风证券发布公告称,洪泰集团已与人福医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协议方式转让天风证券7.85%的股份,转让总价为21.24亿元转让完成后,洪泰集团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7.85%,人医彻底退出了

记者获得的一份洪泰集团会议决议显示,其于7月20日审议通过了《洪泰集团收购人福医药持有的天风证券股份的议案》。

决议还提到,董事会了解到湖北省政府专题会议明确支持洪泰集团依法合规入股天风证券这是落实湖北相关部署的要求,也是洪泰集团打造升级版金控平台的战略需要通过前期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和对项目的尽职调查,董事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得到各方支持,价格合理,风险可控

最近几年来,天风证券一直在通过再融资引入国有股东2021年4月,天风证券完成定增81.8亿元,定增对象包括央企和地方国资平台包括广东恒健,曲江金控,武汉金控,Xi安自由贸易港,四川国资等2021年年报显示,天风证券前十大股东中,中国资本占68.52%

不过,对于国资加持能否帮助天风证券走出业绩下滑的阴霾,市场一直存在担忧日前,天风证券发布业绩预减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635万元至5560万元,同比下降83.14%至85.95%

天风证券表示,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上半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同比下降,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导致上半年利润水平低于去年同期虽然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利润水平较第一季度大幅提升,但整体业绩大幅下滑上半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地方金控平台频频出手。

金控平台发展的核心是获得金融牌照今年以来,地方金控平台频频上线,期待在获得金融牌照方面有所突破

今年4月,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子公司签订协议,以48.865亿元的价格向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九州证券72.5%的股权。

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武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SASAC根据协议,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16.85亿股,占总股本的50%若交易完成,武汉金控集团将成为九州证券的间接控股股东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九州证券拥有证券业务全牌照此次合并相当于武汉金控集团相对稀缺的证券牌照,有利于其延伸综合金融服务类型,丰富金融业务布局

在洪泰集团3+4+N综合金融业务体系中,3是推进湖北银行,省农村信用社,长江财险等三家法人金融机构改革,4是推动集团现有四大金融企业升级转型,N是通过新设,合并金融牌照等措施,逐步将集团打造成为涵盖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期货,金融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基金管理等业务的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

湖北宏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湖北省级国有财力相对薄弱,打造地方金融管控平台需要大牌照行政征收和小牌照市场化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拥有金融全牌照,意味着湖北可以聚集更多的金融资源,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根据规划,到2025年,洪泰集团将拥有总资产2500亿元,营业收入100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成为牌照丰富,资源协调,业务联动,风险隔离,管理规范的金融投资集团。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天猫好房上线租房交易被恒大拖累的易居+阿里继续“踩水”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