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神星一号一箭五星发射成功

2022-11-17 18:26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燕梦蝶  |  阅读量:15716  |  

记者从星河动力航天公司获悉,2022年11月16日14时20分,该公司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星座高分03D08,51,52,53,54五颗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

这是谷神星1号商业火箭连续第四次成功发射星河动力公司一直保持着100%的成功率,为7家卫星客户完成了14次卫星发射,创下了中国民营商业火箭发射和交付的新纪录同时,这也是我国低轨道星座首次使用民营商业火箭进行组网发射,促进了国内商业航天产业的生态健康发展

吉林一号高芬03D08,51,52,53,54是长光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三代光学遥感卫星,5颗高芬03D卫星将与吉林一号高芬02D,吉林一号高芬02F卫星组网,为各类用户提供遥感卫星图像。

此次发射,星河动力公司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转移运载火箭执行转移发射任务转移运载火箭具有环境温度控制,机动运输,快速垂直发射等功能,进一步降低了对发射区发射前保障的要求,将发射准备时间从4小时压缩至1小时,可有效解决火箭发射准备时间长,发射频率次低的问题,将为Ceres—1商用火箭批量发射交付提供地面保障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老外确之凿凿:RTX4090烧毁真相找到了!都怪没插紧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