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2022-06-25 10:29  |  来源:网络  |  编辑:吴起  |  阅读量:16550  |  会员投稿

在人们对美化建筑物要求的提高和日益增强的节能环保意识下,介绍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的应用现状。通过分析影响它们广泛应用的因素,泛谈下石感漆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石感漆的优点建筑业的发展及城市美化的需求,石感漆以色彩丰富、安全性好、价格低廉、建筑负荷小、施工简便、工期短、易更新、生产能耗低等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其和瓷砖相比具有很多优势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石感漆的优点:

①石感漆自身优势能耗:符合国家“九五”计划和2010年发展现划中的建筑物节能50%的目标;

②装饰效果:色彩、形式多样,可庄重高雅,可艳丽活泼,符合个性化的特点;

③性能:附着力高,重涂翻新容易;

④施工性:可直接涂覆在建筑物外表面上,刷涂、滚涂、喷涂皆可,效率高;

⑤成本:造价低廉;

⑥安全环保:自重低,水性产品安全环保,可降解。

石感漆与瓷砖的比较

对比项目

石感漆

瓷砖

安全性

自重轻,0.3kg/㎡-1.5kg/㎡不存在破损坠落等安全问题

自重较大,5kg/㎡-10kg/㎡,甚至更大,存在老化或施工过程中破损坠落等安全问题

使用范围

适用于绝大部分材质基面,可以在较为宽松的环境条件下使用

多用于平整水泥砂浆基面,存在很大的局限性

耐污性

自洁能力强

不存在自洁性

装饰色彩

色彩极其丰富,可根据石材进行搭配调色

颜色品种少,只能进行选色

装饰多样性

薄涂、厚涂、拉毛等多样性

只能提供数种质感效果品种

施工质量

影响因素少,质量容易控制

对粘结剂及施工要求较高

施工速度

技术成熟速度较快,100㎡/人/天

技术成熟较慢,10-15㎡/人/天

后期维护

不需特殊维护,使用周期可达10-15年,可以轻易重涂翻新达到

使用周期较长10-30年不等,翻新难度较大,成本极高,翻新成本高于原装饰成本

瓷砖工程:不仅安全性有差,且外观效果极差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石感漆工程:安全性能高,耐久度极高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墙砖的缺点:

①安全隐患

近年来,频繁出现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外墙瓷砖脱落、爆裂砸伤行人的事故。容易脱落和破损是外墙面砖的痼疾,这与瓷砖的特性与施工工艺有关。因为块状的外墙砖组成时形成的接缝极易渗水,而在严寒地区,渗入的水形成体积较大的冰,破裂墙体,造成不良后果。此外,由于瓷砖的底部会被侵蚀及分解,失去黏附在墙体的能力,会有脱落的危险。

②环保因素

外墙瓷砖的生产是个高耗能、消耗资源的过程。外墙瓷砖生产需消耗大量的瓷土、长石、石英石等土地矿产资源,需上千度高温烧制,消耗大量煤炭、天然气、电力资源,且会产生大量废气、粉尘、污水,且面砖自重较大,增加了建筑物的负荷,“笨重、高污染、高能耗”。据统计,以百万美元产品为单位计算,我国建筑陶瓷产品生产的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1倍,占社会总耗能的27%,是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和地区的4.3倍,是日本的9倍。

③工程质量

如今,很多施工方为了节省成本,依然采用劣质的刚性粘结剂,作为粘贴瓷砖的主要材料,加大了外墙瓷砖的安全隐患。这种难以根除的人为因素,使得外墙面砖的工程质量令人堪忧。由于刚用水泥贴好的面砖不可能用手一掰就会掉下来,所以一般很少有工程是因为面砖贴得不合格而没有通过验收的,这些墙面经过风吹雨淋,再加上气温的变化等原因,自然容易发生脱落。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十一五规划提出“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限制那些耗能大、安全性差的行业的发展。综合来看,石感漆有着墙砖无法替代的优势,采用石感漆进行建筑装修已经越来越多地为各方面所接受。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过路时候提心吊胆墙砖组成时形成的接缝极易渗水,而在严寒地区,渗入的水形成体积较大的冰,破裂墙体,造成不良后果

石感漆的特点石感漆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主要粘结剂并辅以多种助剂配制而成的涂料。石感漆的喷涂效果庄重典雅,能充分展现天然石材的丰富质感。石感漆具有极强的附着力、高硬度、质感丰富、造价经济、具有良好的耐候性。具有防火、防水、耐酸碱、耐污染、无毒、无味、粘接力强,永不褪色等特点,采用存合成树脂展现色彩,保持墙体长期的美观质感。随着近年来外墙外保温的推广使用,以及设计师设计风格的多元化,石感漆等厚质外墙涂料越来越多的被推广和使用,目前在建筑外立面上选择涂料方式的外墙涂装大部分已经被石感漆所取代,石感漆以其优异的抗开裂性能、超强的仿古效果和丰富多彩的质感正被设计师、业主和普通老百姓所接受和喜欢。

瓷砖旧墙翻新成石感漆

石感漆—石感漆PK外墙瓷砖—10大涂料品牌

外墙装饰上越来越多人选择仿石涂料,我们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仿石涂料发展趋势为何如此火爆:

一、经济水平: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升,我们对家的审美水平也在逐渐提升。从刚开始的乳胶漆、瓷砖等装饰材料,到外立面美观大气的石材。而涂料行业这边也一直想做出石材效果的涂料。然后出现真石漆,再到现在性价比比较高的仿石漆。

二、工艺透明:

仿石漆施工工艺愈发透明化,业主也越发精明、专业化,他们可以从各方面了解施工流程等,从而反向推动仿石漆工艺往前发展。打个比方:以前偷工减料业主不知道,但是现在偷工减料业主会清楚得知。

三、行业发展:

随着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乡镇建筑外墙市场被逐渐挖掘。在国人眼里,不管是光宗耀祖还是落叶归根,谁都会想要把老家的房子装饰得焕然一新、豪华大气。农村市场的自建别墅越来越多,俨然成为涂料行业眼馋的“肥肉”,众多涂企纷纷将目光转向这片市场。

因此,仿石涂料的盛行是大势所趋。但由于众多涂企的纷纷涌入,不免会造成市场暂时性的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简单点来说,就是水深,不懂行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坑。

根据行业经验总结了一份“中国仿石涂料十强”名单,希望能给予有需求的人以一定的参考价值。

01.美惠石感漆

福建惠兴涂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美惠,设立于中国侨乡品牌之都——泉州,是国内专业生产建筑涂料、防水涂料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

2008年,美惠涂料率先推出外墙创新型仿石漆产品——石感漆,并成功注册商标、申请技术专利。凭借超强的性能、成熟的供销体系,成为千家万户外墙装修的首要选择。

2.统艺仿石漆

统艺是国内专业仿石涂料制造商和供应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为客户提供针对工程与家装的仿石漆产品。公司凭借完善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体系,能为客户定制和提供近10000种仿石效果的产品,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家装及工装需求。目前,线下有近2000家终端体验店。

3.三棵树仿石漆

三棵树创立于2002年,2016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在A股主板上市,曾连续12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参与十几项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以生产健康环保漆而著称,致力于打造内外墙涂料、防水、保温、地坪、辅材、施工“六位一体”的绿色建材一站式集成系统。

4.立邦仿石漆

始于1883年日本,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是大型跨国建筑装饰漆制造商,其建筑涂料、汽车涂料、一般工业涂料、卷材涂料、防护涂料、粉末涂料等在行业里名列前茅。立邦致力于成为整体涂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动创新技术的研发、多元产品的拓展,让中国消费者和客户在涂料功能、涂刷效果和环保、服务等方面有更大选择,从而提供以消费者和客户为核心的服务,满足社会和市场的需求。

5.铃鹿仿石漆

瑞士西卡集团旗下知名仿石类涂料品牌,始创于1945年日本铃鹿市,专注建筑外墙仿石涂料技术超过70年,融合70年外墙仿石技术和集团百年特种砂浆和高功能材料技术,为建筑提供更加美观、个性化、绿色、安全和经久耐用的高品质外墙系统化解决方案。

6.SKK仿石漆

创立于1955年,日本SK化研株式会社旗下,世界知名的建筑涂材、特殊涂材、防火隔热材、化学新建材、改装建材的国际化综合建筑装饰涂材生产商。从1955年成立以来在亚洲各地区设立了多个SKK的当地子公司,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打造以高端、艺术性、健康环保为特色的各系列新型涂料。

7.嘉宝莉仿石漆

嘉宝莉品牌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知名的涂料及涂装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木器漆起家,业务涵盖家具涂料、内外墙建筑涂料、家装木器涂料、工业凃料、防水涂料、装修辅料、油墨、涂装服务等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涂料企业,现旗下有7家一级子公司,8大生产基地,全国销售网点超16000个。

8.久诺仿石漆

国内知名的涂饰系统集成服务商,专业聚焦于建筑外饰面装饰系统,以真石漆、水包水多彩涂料、保温装饰一体板为主,并涵盖质感涂料、反射隔热涂料、弹性平涂等领域,集涂料研发、制造、销售、施工、装饰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

9.亚士仿石漆

成立于1998年,集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全球知名的涂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坚守“行业专业化,领域多元化”的集团化运作模式,2017年,亚士创能(股票代码:60337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10.富思特仿石漆

始创于1995年,是集建筑涂料、保温、地坪、保温装饰板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中国建筑工程领域涂料保温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富思特在全国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凭借雄厚的产品研发与生产综合实力,专注于精品建筑外墙装饰效果的研究与应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长沙银行与农业部门及企业代表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