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黄金地带”的长城桑干酒庄,谷雨后蓄势待发

2022-04-28 21:37  |  来源:网络  |  编辑:张仪  |  阅读量:13903  |  会员投稿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开始变得温和起来,雨水也明显地增多,对农作物的生长具有重要意义,预示着接下来作物们将进入蓬勃生长的阶段。谷雨过后,长城桑干酒庄也开始迎来了新的气象,这里不但弥漫着浓浓的泥土清香,葡萄枝头也吐露出嫩芽,完美阐释了什么是春回大地。

位于“黄金地带”的长城桑干酒庄,谷雨后蓄势待发

长城桑干酒庄位于桑干河与洋河交汇的永定河左岸,紧邻官厅国家湿地公园,与首都紫禁城中轴同处一脉,被誉为“龙脉上的酒庄”,地处北纬40度的这里,有200万年泥河古道化石群土壤,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微气候条件独特,被称为是世界上最适宜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酒庄成立于1978年,是经过国家五部委选定的国家级葡萄酒科研基地,也是中国第一瓶干型葡萄酒的诞生地。

每年的谷雨时节,长城桑干酒庄就迎来了充满勃勃生机的阶段,谷雨发芽、立夏出叶、小满开花,刚刚从土壤中苏醒的葡萄藤,伸展了腰板搭在了架子上,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这里的平均气温会达到20摄氏度左右,葡萄枝条出现了伤流,这意味着它们开始进入生长期。

位于“黄金地带”的长城桑干酒庄,谷雨后蓄势待发

对于葡萄树来说,雨水过于充沛以及过于匮乏都对其生长不利,长城桑干酒庄秉承传统、顺天应时,遵循着植物的生态特性、地域风土特点,在长时间以来积累的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栽培技术,通过智能葡园信息化系统,科学地掌握灌溉葡萄的时机和水量,在保证葡萄果实品质和产量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地提高水分利用效率,达到节水灌溉的目的。

位于“黄金地带”的长城桑干酒庄,谷雨后蓄势待发

长城桑干酒庄经过多年的栽培和酿酒实践、试验,筛选出更适合地域风土条件的品种,为高品质酒庄酒的生产和研发提供了优质原料。目前,桑干共有酿酒葡萄品种品系128个,其中红色品种77个,白色品种51个,包括白色芳香品种12个,非芳香品种39个,建立起了涵盖干白、干红、甜白、传统法起泡、白兰地等多品类的酿酒葡萄种质资源矩阵。

谷雨过后,长城桑干酒庄的葡萄与果、蔬、花、草、鸟、虫乃至微生物和谐共处,这座有着40多年黄金树龄的葡萄园,以最为自然的姿态尽情地生长、舒展着。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力帆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85万元逼近去年全年水平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