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宁受聘担任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2023-03-26 09:52  |  来源:IT之家  |  编辑:竹隐  |  阅读量:14884  |  

感谢IT之家网友 深圳靓仔 的线索投递!

,颜宁于去年 11 月宣布归国,被聘任为深圳医学科学院院长,当时引发网络热议。

据“深圳医学科学院”消息,时隔数月,颜宁又有新身份。日前,经深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荐、广东省科技领导小组同意,深圳湾实验室建设发展协调小组审定,聘任颜宁为深圳湾实验室主任。

颜宁发表讲话称,她愿与实验室全体员工以及关心实验室发展的各界友人一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奋斗。

那么,这个深圳湾实验室到底是什么来头?

IT之家查询获悉,深圳湾实验室成立于 2019 年,是广东省、深圳市建设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

据介绍,深圳湾实验室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以 IT+BT 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

这一介绍与颜宁的研究方向颇为契合,颜宁主要致力于跨膜运输蛋白的结构与机理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人源葡萄糖转运蛋白、真核生物电压门控钠离子通道和钙离子通道等一系列具有重要生理与病理意义跨膜蛋白的原子分辨率结构,为理解相关疾病的致病机理及药物开发提供了分子基础。

深圳湾实验室官方称,经过四年的建设发展,实验室聚集了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 Top100 高校或科研机构的资深及青年 PI 在职人员 1300+,全职 900 + 科研团队近百个,科研及技术人员超 90%。

此外,该实验室在系统生物学、计算化学、化学合成、药物开发等学科领域形成国内人才聚集地,各类高层次人才近 200 人。

相关阅读:

《颜宁宣布离美归国》

《离美归国因 AI 抢走饭碗?颜宁本人长文回应》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永赢合享A类014598;C类014599:业绩拔尖的偏债混基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