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诉前调解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3-01-21 16:35  |  来源:东方财富  |  编辑:肖鸥  |  阅读量:14156  |  

最近几天,在横峰县法院园区法官工作室,前来接受调解的园区某玻璃制品厂负责人和身在浙江的毛正在确认玻璃货款的支付细节眼前的场景之所以不同于以往的当事人调解,是因为诉前调解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立,使得企业可以实现与异地纠纷当事人的远程调解,庭审,网上解决纠纷,无需出园

今年2月底,为全面提升法官工作室服务质量和效率,横峰县法院立足基层实际,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现有智慧建设成果,对园区法官工作室进行优化升级,打造法官工作室2.0升级版。

平台建设方面,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江西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入驻园区,集网上立案,自助查询,网上调解,远程审理,网上咨询等功能于一体在团队组建方面,法官工作室由线下专人负责,有法官企业,特邀调解员,团队加盟,构建了线上线下,高效协作,集约融合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同时,企业还可以下载一站式服务平台移动端,提出纠纷调解,诉讼立案,法律咨询等需求随时随地根据自身需求,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触手可及的便捷高效司法服务

截至目前,已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解决诉前涉企纠纷10余起,专项调解率达30%,降低了涉企诉讼成本,让企业安心,舒心,暖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华泰研究:稳地产政策“组合拳”再添新工具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