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2-11-16 11:53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竹隐  |  阅读量:5120  |  

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在合理区间,货物贸易,外商直接投资等项目继续发挥稳定资本流入的基础性作用。

从数据上看,10月份,经常项目相关跨境资本呈现一定规模的净流入,同比增长43%其中,货物贸易项下跨境资金净流入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外商直接投资资本保持净流入,境内债券市场外资持续恢复,表明境外投资者长期投资中国,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意愿总体稳定。

年末一般是出口企业集中收款和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密集布局的时期,相关跨境资金流入趋于增加,进一步增强了外汇市场的支撑作用王春英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知乎“知聊八点半”推足球季特别版黄健翔、颜强领衔直播互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