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2022年1季报点评:净申购尚可风格向价值偏移

2022-04-26 21:42  |  来源:新浪财经  |  编辑:顾晓芸  |  阅读量:10513  |  

事件 基金最近几天完成一季报披露,在此我们围绕市场关注的申赎,择券风格偏向以及固收+基金持仓进行简要点评 固收+在管规模波动有限,二级债基净申购超预期固收+基金22Q1 合计管理规模2.25 万亿元,环比增长258.66 亿元其中偏债混基赎回压力偏大,二级债基虽然赎回压力不小,但资金对老产品申购仍较为活跃,尤其对于一些此前体量中上的二级债基账户而言,或因资方在管理人层面做分散,本轮实际净申购量比较可观 固收+基金风格逐步偏向大盘与价值 依据各基金披露的正处于转股期的转债明细来看,机构在风格切换上并不显著22Q1 价值型与平衡转债持仓中位数较21Q4 小幅提高,同时机构对大盘的持仓比例也有一定程度增高而通过映射基金净值与风格指数,来寻求最相似的风格,我们看到同样本基金相较于21Q4 确实更偏向大盘与价值,对于成长的暴露明显减少 纯债层面的持仓变化:降杠杆降久期,重仓券从资本补充工具转向优质产业债不同于2021 年整体纯债基杠杆小幅抬升的趋势,22Q1 全样本纯债基杠杆中位数小幅回落而久期层面,样本重仓券久期小幅下探重仓券层面,管理人对于长久期信用品种,优质产业债,短融有偏好,其中持仓较为集中的产业债包括酒企,券商,煤炭等而利率债端,仍主要以波段交易为主

固收+2022年1季报点评:净申购尚可风格向价值偏移

长期管理老百姓的养老钱,王茜把基金净值回撤控制放在绝对核心位置。时间拉长来看,基金净值的复利效应便得以体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呷哺呷哺:推出多款新品布局预制菜、速食经济等赛道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