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提前退休”怎么办?最高检:企业职工退休年龄要依法确定

2023-04-06 16:24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宋元明清  |  阅读量:11191  |  

4月4日,最高检召开主题为“坚持依法能动履职 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四十二批指导性案例。据介绍,2022年,检察机关依托行政检察能动履职,共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4万余件,采纳率98%以上。

有关案例显示,人民检察院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发现行政机关未依照国家关于企业职工管理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要求审批退休。对此,检察机关依法监督,明确企业职工退休年龄应当依据所从事的岗位类型依法确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分析师RossYoung:苹果OLED款MacBookPro14/16英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