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3-06-09 16:22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醉言  |  阅读量:10809  |  

为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金融教育工作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展,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近日组织开展2023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厅堂阵地化宣传

江苏中行在营业厅堂的公益性金融知识普及和教育专区配置宣传月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及易拉宝等,在对外的橱窗屏、对内的电子屏不停轮播关于本次活动的海报和视频,不间断地向广大消费者展示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在到店客户业务办理的等候时间,指定专人进行宣传和讲解金融知识,主动向其普及人民币、支付结算、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基础金融知识,提醒客户警惕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积极解答客户疑问。

走进企业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走进方山新中物业,面向职工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围绕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主题宣讲犯罪案例,生动鲜明地让员工感受到金融犯罪的危害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让财富健康生长,受到了职工们的关注和好评。

走进商户

中行工作人员还深入街头,走进麦当劳、奶茶店等商户人流密集处,一边向广大群众发放主题折页,一边就金融知识的问题进行答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的宣传教育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对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改进银行服务质量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活动开展以来,我行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下一步,我行将持续开设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以优质的服务为社会金融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消息称itel将在印度推出新款S23手机:16GB内存和90Hz6.6英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