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竞业达“打肿脸充胖子”,谁在助推300%涨幅?

2022-11-08 09:07  |  来源:金融界  |  编辑:文辉  |  阅读量:14305  |  

,突然爆发不到两个月,敬业达股价暴涨280%,接近三倍

虽然今年a股市场跌幅超预期,投资者哀鸿遍野,但妖股依然横行,引起了交易所的关注。

京达股价暴涨是基本面利好,还是短线资金的刻意炒作。

我们发现,管理规模100亿的量化工厂背后是妖股。

性能差

精达成立于1997年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跨境性质的它以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为智慧教育和智慧轨道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

简而言之,敬业达涵盖了教育行业和轨道交通行业。

今年9月底开始:作为小盘股,敬业达开始出现近300%的快速上涨。

根据敬业达公告内容,公司业务公司的R&D,生产和销售模式及其所处的行业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另外,敬业达的基本面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以2022年半年报为例: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下降45.95%,净利润3131.48万元,同比下降64.27%。

京达的商业包装在智慧教育领域,智能田径场。

但这种双主业模式在a股普遍存在,所谓的讲故事很难说是股价爆炸的催化剂。

缺钱

翻阅公告,发现有高达5.5亿元的申请记录。

精达表示: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于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整。

相比2022年上半年1.83亿元的营收数据,令人堪忧。

在这样缺钱的背景下,公司股价上演了打肿脸充胖子的走势,资金一哄而上,一哄而上。

谁在炒作。

谁是幕后黑手。

交易基金或成为竞争加剧的关键力量一个重要的力量就是游资们,比如江湖上有名的老赵哥

我们对比了公司近两个月的龙虎榜,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榜上有名,是a股知名游资人士老赵哥的常用席位。

关于牛三全给老赵哥的力量有很多传言,比如:中国民间巴菲特,八年一万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板子接力,声东击西。

此外,被称为牛三大本营的营业部全部在列,包括蔡东证券拉萨东路第一,第二营业部和蔡东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

最重要的力量是量化投资机构。

要知道,这三年来,量化私募在a股市场驰骋,机器驱动的聪明做法剥夺了a股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

2022年9月底,敬业达前十大股东中,深圳进化资产赫然在列。

而9月下旬是敬业达股价波动的起点。

资料显示,进化资产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兼具主动管理和量化对冲投资模式的私募基金公司

此前,这只百亿规模的量化对冲基金并未出现在大股东名单中这个机构是怎么做投资的

听起来是不是很神秘。

这种交易模式让敬业达起死回生了京达股价打肿脸充胖子的k线图还能维持多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马斯克终于“填坑”?测试时速1000公里的超级高铁比飞机还快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