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预计2027-2028年飞行,可搭载4至7人

2023-07-18 10:58  |  来源:IT之家  |  编辑:许一诺  |  阅读量:7986  |  

感谢IT之家网友 grass罗雨滋 的线索投递!

,据《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消息,7 月 17 日,2023 年“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航天英雄、中国首飞太空第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利伟将军以“矢志航天 筑梦苍穹”为主题进行了专家授课。

授课环节,杨利伟介绍了中国空间站的建造、航天员选拔训练、忙碌的太空生活、航天科普教育等多方面的知识。他表示,很多原本运用于航天事业的科技逐步进入到了日常生活中,“世界航天发展到现在,很多成果都应用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说小孩使用的尿不湿最早就是给航天员研制的,后来逐步推广到老百姓的生活中。我们用的微波炉、核磁最早也是航天方面的产品。”

杨利伟透露,目前我国正在研制新一代飞船,预计新一代飞船将在 2027 年~2028 年飞行。

现在我们飞船有三个人的承载能力,能把三个航天员送到太空中去并返回地面。将来新一代飞船,会有承载 4 至 7 个航天员的运输能力。载人登月也会用新一代飞船,去建构我们的空间站以及深空探测。

他表示,前段时间,新一代飞船的返回舱已经进行了试验,“很成功”。

IT之家此前报道,我国计划在 2030 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相关技术和方案,其中的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等已经亮相。同时,针对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的征名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相关阅读: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未来将向社会征集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名称》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致尚科技上市7个交易日“破发”上市公告书曾提示九大风险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