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正式启动农险线上化承保

2021-11-04 14:53  |  来源:网络  |  编辑:宋玉  |  阅读量:8085  |  会员投稿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湖北省银保监局指导和支持下,由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十个多月的农业保险承保线上化改造试点工作。

本次湖北农业保险承保线上化系统的正式上线工作,从10月9日深夜到10日凌晨“接力”进行。经过一系列缜密的承保出单、核保、批改、验真等环节,平安产险湖北省分公司为应城市杨岭镇明光村的曾姓农户开出40头能繁母猪电子保单,使其获风险保障6万元,此单成为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首单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自此,标志着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全面实现农业保险承保全流程电子化、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和无纸化操作,此举将进一步简化投保手续、缩短投保流程,广大农户提供更简单、更高效、更贴心的投保服务。

农业保险承保线上化是指通过中国银保信全国农险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农业保险承保信息采集、标的查验、说明义务履行、承保公示、保单签发、保单批改等承保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在传统农业保险承保方式中,农业保险线下作业量大,书写差错率高,是经营的痛点和难点之一。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农村保险部经理陈龙介绍说,农业保险承保完全实施线上化之后,农户可通过投保告知短信进行投保信息确认,反馈一次验证码即可完成投保,无需到指定地点签字确认;同时,线上化后保险机构将向投保农户发送短信链接,农户可通过相关农险平台查看投保公示信息,对投保信息有异议时,可即时在线反馈,还可随时随地查询、下载、验真电子保单,真正实现明明白白买保险;承保线上化还将助力农险实现承保过程可追溯、可稽查,确保农户和保险标的信息资料完整准确、业务流程符合逻辑,提高承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未来,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将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继续围绕“科技农险”战略部署,聚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五大核心科技”,打造线上化、电子化、智能化、数据化的科技农险一体化经营服务体系,切实方便农户投保,有效保护农户合法权益,夯实农业保险经营基础,真正实现农户明明白白买保险,为服务三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湖北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让用户感受科技进步的魅力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