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怎么做?快来get亚马逊运营基础知识

2021-10-21 14:27  |  来源:网络  |  编辑:吴起  |  阅读量:6526  |  会员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商平台进入存量市场,许多小卖家和新手卖家压力越来越大,甚至到了难以生存的地步。在此背景下,很多卖家都寻求新的突破,将眼光投向了跨境电商。那么跨境电商怎么做才能成功呢?选择合适的平台和运营推广方式都非常重要,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跨境电商怎么做?快来get亚马逊运营基础知识

跨境电商怎么之如何选择合适的平台

如果你是新手卖家,那么推荐你入驻亚马逊平台。之所以建议亚马逊,一是平台的卖家素质较高,恶意竞争会比较少;二是平台的客单价也比较高,你可以赚得不少的利润;三是平台面向的是发达国家,用户的消费水平比较高等等。

跨境电商怎么如何在亚马逊做运营推广?

确定要入驻的平台后,我们还需要电商运营技巧,尤其是针对选定的亚马逊平台的运营思路。基础运营方面,首先要了解亚马逊广告推广方式和推广产品。

亚马逊在站内广告的投放上主要有两种投放方式: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

自动广告系统推荐,主要会出现在亚马逊主搜索页面以及listing详情页、Today’s Deals、浏览界面。

推荐在投放初期加大自动广告投放,因为自动广告很大的一个作用就是积累数据。通过自动广告积累筛选之后得出的关键词是后续手动广告的重要准备,在推广初期,自动广告的重要程度可以说是远高于手动广告。另外自动广告开通之后并不是“万事大吉”,要密切关注广告的展示位置,和展示的方式,同时去保持每天坚持投放,否则没有任何数据收集意义。

手动广告就是我们俗称的cpc,出现在亚马逊搜索框内,搜索相关关键词之后展示结果带sponsored标志的广告位。手动广告可以在亚马逊上精准定向,以此展示商品,增加商品的曝光量,按实际点击次数收取费用。

手动广告的关键在于关键词的选择和匹配方式。关键词尤其要注意前期词包的制定。小Tips:可以采用短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形式,利用短尾词起到一个引流的作用,再添加精准长尾关键词,以此提高转化率。

匹配方式则分为广泛匹配、词组和精准三类,需要按照推广需求设定。如需增加曝光量,广泛匹配最佳;广告转化率来说,精准匹配最好;点击花费来说的话,精准匹配最佳。在推广预算范围内,要试着去尽可能使用不同词组来搭配组合。

亚马逊广告常用的推广产品如下:

1.品牌推广:在亚马逊搜索结果中展示,可以展示卖家的品牌 logo、自定义文字和最多三个商品,该广告推广可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度。

2商品推广:在搜索结果首页/商品详情页展现,通过在搜亚马逊索结果和商品详情页上展示的广告来帮助买家发现和购买卖家亚马逊上销售的对应商品,该广告将提高商品的曝光量,以此提升商品的销量。

3.品牌旗舰店:免费使用的多级页面的线上旗舰店,可以用于推广品牌和商品,通过该广告推广可提高用户忠诚度。

4.亚马逊DSP:以程序化的方式购买站内外的展示广告/视频广告/音频广告,吸引亚马逊站内及站外意向相似或更广泛的受众,以增进卖家的业务。只需几分钟您就可以创建展示广告活动。

在做完所有的前期工作后,优秀的运营策略还需要在不断的后台数据收集和分析中进行改进,发现有问题马上调整修改。数据是非常宝贵的资料,它是店铺跟产品情况最最直观的反映,多去留意数据,通过数据调整方案,运营才能稳步进行,达成最终盈利。

以上就是跨境电商怎么做方面,针对亚马逊平台及运营的一些注意事项。亚马逊电商优化是一门“学问”,要长久地更好地做好做大跨境电商,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包括平台规则、广告优化等,掌握最新动态,才能达到最终销量提升的效果。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来了!保胆泰斗刘京山教授来院交流,我省保胆技术再跨新台阶!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