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高新区:加强节约集约用地打造城市里的“高产田”

2021-07-20 11:54  |  来源:网络  |  编辑:兰心雪  |  阅读量:15051  |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日上午,“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图为采访团合影。郭明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7月19日上午,“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活动首站走进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实地了解该区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的情况。

上午10点半左右,采访团首先来到固安规划馆,全面了解了固安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见证固安从京南县城到产业新城的华丽蝶变。

据讲解员介绍,固安县地处华北平原北部,东与永清县相连,西与保定的涿州市、高碑店市相邻,南与霸州市、雄安新区接壤,北隔永定河,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望。独特的区位优势赋予了固安县强大的产业吸引力,同时也对固安集约用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7月19日,“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活动首站走进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郭明明摄

随后,采访团来到固安县高新区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走进园区,听不到机器的轰隆声,看不到繁忙穿梭的货车,园内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更像是一个环境优美的花园,园区的美景引起了采访团的关注。

“园区的环境得益于前期的规划和土地集约使用。”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园长高海涛表示,在园区修建之初就将优美环境作为吸引企业、留住企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将许多配套设施建在地下一层,提高整个地块的使用效率,保证地面干净整洁。

7月19日,“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活动首站走进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郭明明摄

此外,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态环境,该产业园降低了孵化区容积率,如此一来怎么能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呢?这就不能不提到整个园区的科学规划,在产业园的加速区加强了建筑的密度,增加项目承载数量,两个不同的功能区根据自身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地设计,平均下来就实现了整体土地资源的合理使用,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吸引56家企业成功落户。

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所取得的成功是固安县高新区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的一个缩影。固安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成功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用地模式。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把园区打造成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集约发展的“高产田”。

7月19日,“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最美自然资源媒体行活动首站走进廊坊市固安县高新区。郭明明摄

近年来,固安县高新区全面推进低效土地项目盘活再利用工作,全力推进“腾笼换鸟”,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意见,明确了倒逼、激励、服务的具体措施,引导园区坚决摒弃“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益”的粗放型增长方式,不断提高单位面积产出率和税收贡献率。同时,坚持“筑巢引凤”,加快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促进产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这类主题基金火了!规模超1600亿三年最高大赚290%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