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张人脸就把你扒得底裤都不剩!

2022-05-30 08:53  |  来源:快科技  |  编辑:谷小金  |  阅读量:8669  |  

只有一张脸,就可以从各种公开网站检索照片。

甚至十几年前的黑历史都有可能被挖出来!

最近,一个名为PimEyes的人脸搜索引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这个网站支持搜索任何人的照片,准确率惊人。

就算你戴口罩,戴墨镜,脸上有头发,你的脸也能被认出来,然后你就能拿出各种相似的脸照。

其中,甚至可能会暴露。

软件工程师Cher Scarlett分享了一次经历她想试探一下是否能找到亲人,却发现了一张自己十几年前被性侵的照片

更何况,想要清除这些照片,要么手动提交申请,要么订阅他们的服务mdashmdash

每月支付至少79.9美元来管理搜索结果,隐藏一些不想被看到的照片。

前提是上传自己的私人信息来验证身份。

一次清理是远远不够的该网站表示,只要它随后出现在不同的链接上,它仍将被显示

也就是说,你的黑历史是任何人都可以看的,不一定是花钱就能清除的。

此事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

不少网友表示:它提醒我们,在科技领域,监管是多么重要。

它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像2010年代中期的复仇色情敲诈者模式:强迫未经同意的受害者付费以保护自己赚钱。

被撕出黑历史不能删除

首先,回顾一下整个风波的起因,据CNN报道,学姐之前有过这样的经历,通过脸书的人脸识别搜索功能找到了自己的远房亲戚。

所以有人和她分享了这个网站PimEyes,她想研究这个网站会不会把她亲戚的照片误认为是她,就像脸书一样。

可是这一次,雪姐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反而打开了尘封已久的痛苦回忆。

一张19岁的照片当时,她被胁迫拍摄了一系列羞辱和暴力的照片

因为这段经历,学姐一度想自杀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没有让她再次记起这件事

付费后,学姐发现这张老照片居然是在一个色情网站上。

而且通过搜索这张老照片,我发现了几十张比较露骨的照片,很多都散落在各种色情网站上,甚至还设置了Rdquo虐待,,Rdquo,酷刑等关键词。

随后,她一直试图删除这些照片,甚至购买了PimEyes最贵的服务,但无济于事。

起初,她被网站忽视,因为她不是这些版权的所有者。

那么即使采用官方退出机制mdashmdash上传了一张清晰的人脸图像,用身份证/护照的照片申请删除,但是没有得到任何信息。

直到今年4月学姐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PimEyes才批准了她的删除请求。

此事一出,很多网友也尝试了这个网站,但是画风不太一样。

除了表现出对侵犯隐私的恐惧,有的还翻出了从未见过的照片:不可思议!

其他人有点郁闷,因为只拿出两张照片。

PimEyes回应:我们提供免费的离线照片。

说起PimEyes,其实已经年了,Rdquo走吧。

目前,据网站所有者介绍,其功能主要是帮助普通人搜索自己在网上的照片是否被不合理使用过。

比如影楼里拍的照片,直接用来宣传这类案件。

网站公告显示,虽然他们拥有欧洲最大的照片数据库,但他们不存储任何照片。

搜索方法主要是提取人像的面部特征,并保存相应的数据。

而且搜索结果中显示的链接都是公共网站,并不指向个人。

一般来说,普通搜索是可以免费使用的。

如果想体验更多的功能,需要付费。

月会员价格为每月29.99美元/79.99美元/299.99美元。

价格越高,搜索权越大。

但它们也表明,不能限制用户在网站上只搜索自己的照片,因为他们不会对每个用户进行认证。

如果在后台发现可疑的账户活动,他们也会停用相应的账户。

但是,我们无法查看账号在搜索什么,只能知道他们每天搜索多少次。

此外,PimEyes还提供用户自己离线拍摄个人照片的服务。

雪儿·斯嘉丽之前也是这么尝试的。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项服务并没有用户想象的那么简单。

用户匿名上传自己的照片,个人身份证明等信息并通过验证后,网站会根据头像的哈希值进行搜索,然后删除到相似度较高的链接地址。

但由于AI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一次请求可能找不到所有匹配的照片他们多次建议使用照片进行线下操作

只要有包含这个图的新链接,再次搜索还是可以找到相关内容的。

PimEyes建议用户可以不定期清理照片helliphellip

此外,他们也在使用更全面的功能来避免这个问题,比如识别镜像URL,提高AI能力,增强屏蔽等。

但是他们说:

这一过程需要执行许多复杂的技术任务和测试,因此在功能完全实现之前需要一些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PimEyes的意思是离线照片,无需付费即可使用。

该网站的所有者Giorgi Gobronidze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雪儿·斯嘉丽为离线照片支付的299美元会员费也已退还。

可能是因为之前关注这个免费功能的人不多吧当这种情况发生时,PimEyes还写了一篇博客,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这种离线功能

层出不穷的人脸搜索引擎

需要说明的是,PimEyes其实并不是个例。

最近几年来,互联网上出现了太多的个人人脸搜索引擎。

因此,政府部门和社会都非常重视人脸识别的应用。

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些提供人脸检索的应用程序或网站有着不同的命运,其中一些已经获得了政府的批准赵只提供行业服务,有的还存在争议,有的已经宣布下线helliphellip

接下来我们简单讨论一下这些人脸检索应用现在怎么样了。

我们先来看看俄罗斯的FindFace。

它于2016年上架,功能是将上传的人脸照片与俄最大社交网站VK的海量照片进行比对,然后提供最佳匹配结果。

背后的算法甚至参加了人脸识别比赛MegaFace在搜索了100万张人脸后,最终达到了73.3%的准确率

其创始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发这个网站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人们改善社交生活。

如果看到喜欢的人,可以拍照,找他们的社交账号。

同时,这个网站也被警方征用,用来指认犯罪分子,或许是为其后期转型做铺垫。

2018年,FindFace表示不再提供社交信息检索服务,而是向安防等行业提供服务。

据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FindFace安全应用在多个城市得到应用,帮助拘留了数百名罪犯。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脸搜索引擎最后都选择赵。

前段时间,另一款人脸检索应用Clearview AI大放异彩。

与FindFace类似,其搜索范围主要集中在社交平台,包括脸书和Twitter。

据报道,Clearview AI已经收集了100亿张照片。

日前,这一诉讼结果公布,Clearview AI将不再为美国大部分私营企业或个人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Clearview AI最近被勒令删除英国居民的面部信息数据,并被ICO罚款750万英镑。

此前,脸书也提供了类似的人脸检索功能。

它可以支持用户在好友发布的照片中找到自己并标记自己,主要是为了产生更多的互动,增加用户粘性。

不过这个功能也经历了6年的法律诉讼,最后以赔偿6.5亿美元告终。

去年,当脸书更名为Meta时,它正式下线。

在中国,也有过类似的案例。

2019年,一个叫原谅宝藏的应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一个程序员说他已经开发了一个标识渣男的现状,该程序支持上传女性照片并与黄色网站中的人像进行对比的功能。

当时有多家媒体抨击这一事件,称原谅宝藏是典型的科技向善的反面。

事情最终以这个app下线而告终。

显然,如何合理应用人脸识别仍然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

对此你怎么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爆雷!5连板光伏牛股突然被ST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