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正式投用跑道2400米乘45米

2021-09-10 14:54  |  来源:C114通信网  |  编辑:笑笑  |  阅读量:19250  |  

国内首个面向专业无人机系统测试的全行业公共服务平台mdashmdash陕西靖边通用机场9月8日获得机场使用许可证,正式投入使用!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建设运营的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作为国内首个专业无人机试验测试基地,有效填补了我国无人机产业链试验测试环节的空白,将成为面向全国,面向行业的国家级无人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公共服务平台。

作为国内首个以无人机试飞为特色的通航机场,该中心占地5063亩,试飞空域5000平方公里,跑道2400米乘45米已建成无人机科研试验,无人机定型鉴定,无人机适航审定,无人机运维人员培训,无人机竞技展示,无人机会议展览,无人机科普教育,无人机应急维修救援,无人机物流配送,导航产业拓展,无人机试验测试标准研究,无人机试验测试技术研究等12个功能平台这些平台已顺利通过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竣工验收和现场核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具备综合运营条件

目前,无人机测试中心面向行业的测试能力已初步形成,具备试飞,系统调试,空域管制,生命保障等优良条件,能够满足大,中,小型无人机的测试需求。

未来,无人机测试中心将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借助独特的空域优势和政策优势,广泛联合行业内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推动测试设施资源共享,深化科技协同创新,打造国家级无人驾驶航空和航海系统综合试验研究平台:并进一步发展成为具有卓越能力的世界级无人机试验基地和飞行服务中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年内进行了城市停车设施建设规划修编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