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一季度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增近80%今年大部分新店将在中国

2023-06-05 08:35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子墨  |  阅读量:14875  |  

6月2日,瑜伽运动服装品牌露露乐蒙公布的2023财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净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为2.9亿美元,同比增长52.63%。

对于业绩的增长,lululemon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中国销售趋势的显著加速”和“航空货运的成本减少”。

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近八成

分市场来看,一季度lululemon在北美市场的净收入增长了17%,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国际市场收入增长了60%。

“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与国内服装消费需求的释放有关,同时也表明lululemon在中国市场复苏较快。”纺织鞋服行业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程伟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2023年是lululemon进入中国大陆十周年。截至目前,lululemon在中国大陆的36个城市开设了101家线下直营门店。

lululemon在财报中表示,年内预计将在国际市场开设30家至35家新店,其中大部分位于中国。根据lululemon的全球发展计划,到2026年时,中国大陆的门店数量将达220家,中国市场也将成为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

截至一季度末,lululemon在全球范围内共运营662家门店,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13%。

库存压力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lululemon的库存自2022年一季度以来一直维持高位。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至四季度,其库存分别为12.75亿美元、15亿美元、17.42亿美元、14亿美元。虽然去年第四季度库存相较于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仍然大幅高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9.67亿美元。

“库存增加可能是lululemon新品类推广没有达到预期。”程伟雄表示。

面对高库存的增长,一向“不打折”的lululemon也打起了折扣。据杰弗瑞分析师报告显示,lululemon在2022年11月份平均折扣同比上涨约470个基点。在中国市场,lululemon在2023年新春放出了7.7折满减优惠。在今年的“618”电商促销活动期间,lululemon也推出了满减活动。

lululemon方面称,公司库存目前处在较好的水平,预计未来会有进一步的折扣,但是情况不会比以前更糟。展望2023财年全年,lululemon预计全年营收为94.4亿至95.1亿美元。

行业竞争加剧

lululemon产品售价较高,其主打的瑜伽裤基本在100美元左右,然而近年来,lululemon所在的瑜伽服饰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大批强有力的竞争者。

如运动品牌巨头Nike,早在2019年即推出了瑜伽服饰系列,并先后于2020年的1月份和4月份推出了Infinalon瑜伽系列和Nike Yoga系列等产品。另一国际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近年来也在加码瑜伽服饰产品,公司推出了全新瑜伽产品系列adidas Yoga Make Space,覆盖女士、男士及儿童服饰产品。2020年,李宁收购的高端运动服饰品牌Danskin推出了瑜伽裤。

除了这些大品牌,一批专注做女性运动的新兴品牌也快速崛起,如粒子狂热、暴走的萝莉、Keep等。

“耐克、阿迪等国际品牌及本土品牌纷纷入局瑜伽服饰,可以看到瑜伽运动场景正成为年轻女性用户的运动标配。”程伟雄表示。

“瑜伽运动无论是在服装品质、舒适度以及品牌上均有较高要求。”艾媒咨询分析师张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人们的健身意识增强,尤其是女性健身需求的加大,瑜伽服饰市场空间都很大。

据了解,瑜伽作为健身运动的重要新增细分市场,近年来前景被持续看好。恒州博智数据显示,中国2021年瑜伽裤市场规模为16.23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2.92%,预计2028年将达到35.07亿美元,占比增长至26.44%。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科技昨夜今晨0605:神舟十五号返回舱着陆成功、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