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收购海旅免税,“六连板”海汽集团收函

2022-12-29 17:20  |  来源:证券之星  |  编辑:柳暮雪  |  阅读量:14079  |  

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向海汽集团发出《关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问询函》,要求海汽集团补充披露海旅免税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

海汽集团5月28日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旅游投资免税商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价格尚未确定,发行价格为11.09元/股根据公告,海上旅行免税的主要业务为离岛免税和消费品免税,以及跨境电商和岛民免税

对此,上交所要求海汽集团结合战略规划和发展定位,说明整合措施及未来拟开展的计划。

问询函显示,方案显示,目前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主要包括中国免税品,海旅免税品,空海环球精品免税品,中国服免税品和深免公开资料显示,空海环球精品免税和标的公司均由海南省国资委控制伴随着中国免税商品市场竞争对手和潜在竞争对手的增加,海旅免税商品的市场份额和经营业绩将受到一定影响

上交所要求海汽集团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有助于上市公司避免同业竞争,增强独立性。

问询函还提到了海旅的高免税负债率根据规划,2020年末,2021年末和2022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4.9%,88.3%和86%请上交所海汽集团补充披露海旅免税主要资产负债结构

上交所还要求海汽集团说明2021年海旅免税收入大幅增长但净利润为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海运免税经营活动的现金流是否与净利润相匹配,库存是否滞销等,以及相关的减值准备是否足额计提,与海运免税相关的租赁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将采取何种措施消除影响

问询函提到,海汽集团拟向间接控股股东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目前,海旅投资间接控制上市公司42.5%的股权上交所要求海汽集团就海南旅投及其一致行动人相关股份的锁定期安排是否符合相关规则要求进行补充披露

二级市场上,6月7日,海汽集团再次开盘跌停,至此已录得六连板,累计涨幅105%。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科陆电子:合计中标1.36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