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车带来小意外,奇瑞iCAR03,你心动了吗

2024-03-28 03:25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燕梦蝶  |  阅读量:12105  |  

2024年,奇瑞从陷入某老太大坑中开局,可以说十分不利,但是春节后不到一个月,2月28日,奇瑞就抛出了一颗重磅“炸弹”——奇瑞iCAR03全球上市。

奇瑞算是国产自主汽车的老牌子老大哥了,这么多年一直埋头苦干,不算特别优秀但也在中上水平,品牌号召力逐步加大,创新力连年上涨,出口业务也越做越大。关键是这次发布的iCAR03,更加彰显了做好国民车的态度。

iCAR03,小方盒,方方正正的车型从小孩的画中见得多,实际见得少,好多人说它是“小卫士”,我觉得也或多或少能看到一些影子。整车全铝车身是一个重点,白车230千克的重量确实比一般白车轻了将近170千克,车身轻带来的就是更省燃料、动力更足,放在小方盒上那就是越野性更强。

实话说,这个外形我还是比较喜欢的,更年轻,更潮,还有一些硬派越野的感觉在里面,加上基础款10.98万元的售价,一些很年轻、钱又不多的人是最大的受众,不得不说,奇瑞这招“闷声放大屁”确实给了某些车企当头一棒。

从性能上讲,小方盒的越野性还是值得肯定的,作为这个价位的纯电SUV,可以平地干拔、半坡干拔、交叉轴都轻轻松松,虽然车身不长,两米七多的轴距,基本上看上去轮胎就分布在车的四个角,这对内部空间是非常友好的,前后离地角像是平常上个砍上个坡还是绰绰有余的,小方盒做到这个程度十分不易,用户体验感更好的背后,也是车企潜心的研究和巨大的付出,不吹不黑,这个必须给奇瑞点个赞。

还有一个小细节你发现了吗,前脸两侧行车灯与中间车标是一样的,这种设计别出心裁,品牌标志性更加凸显了。

我没有试驾,非说一个缺点的话,也还是小方盒的“方”,现在的车绝大多数都在追求流线型,降低风阻减少功耗,而太过于“方”带来的是好看但也伴随着风阻升高,对纯电SUV来说可能会产生耗电过快、续航减少的问题。不过,情人眼里出西施,要是真喜欢iCAR03,什么缺点都可以接受,不喜欢的话,做得再好也能挑出毛病来,您说对吗。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增收不增利,国联证券2023年净利润降逾10%,4季度表现“拖后腿”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