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云朵灵犀版VS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宝骏降维打击了?

2024-01-10 14:39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如思  |  阅读量:15892  |  

目前,自主品牌大有接管国内市场的趋势,这都是因为国产新能源的崛起,新能源的崛起当然离不开的一个功能就是智能化,这一点自主品牌做的确实要比合资车好多了。

尽管自主品牌的智能化普及率比合资车高一些,但是自主品牌阵营当中产品表现也是参差不齐,其中的差距也比较大,即便一些畅销车也不例外。就好比宝骏云朵灵犀版和比亚迪海豚骑士版,虽然二者都属于热销车型,但是在智能化表现上却是天差地别。

那么宝骏云朵灵犀版和比亚迪海豚骑士版的智驾对比,谁更强一些呢?

动态试驾对比,销量并不代表更智能?

当然,对比二者的智驾功能自然要展示它们开起来的状态,在该状态下,二者的差距很大,也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15万内的高阶智驾天花板”。

我们首先看宝骏云朵灵犀版,它配备有高阶的智驾,具有高速智能领航功能,这个功能是直接解放了司机的双手。当然,按照目前国内的法规,你还必须得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云朵可以自行打灯、超车、变道一气呵成。同时,在高速智能领航辅助行驶期间,系统还能实时监测路况,当前方有障碍车辆或者障碍物的时候,系统还能做到智能避障。更为关键的是,智能上下匝道都能做到,这表现,完全不输30万左右的高端电车了。

而且它可以为你实时显示路况,以3D建模的方式呈现出来,并且对车辆周围的物体判定很精确,你只需要以上帝的视觉观察它就可以了,真正做到了智能化,有“自主意识”,这些功能比亚迪海豚骑士版不具备。

比亚迪海豚骑士版配备了一些基础性的驾驶辅助配置,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基础性驾驶辅助配置,没有什么“自主意识”,驾驶感受和宝骏云朵灵犀版还不再一个档次,而且它的这些配置云朵灵犀版都具备。

智能泊车对比,比亚迪海豚骑士版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

我们再来看看当驾驶结束,我们需要把车停入车位当中二者的表现怎么样,比亚迪海豚骑士版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

为何这么说呢,因为比亚迪海豚骑士版支持手机APP遥控泊车,在遇到一些较窄的车位时可以提前下车,通过手机控制车辆,这也算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

但是,宝骏云朵灵犀版的解决方法更加的先进,它不用你频繁的操作手机,而是依靠自己的自主意识进行泊车,像一个老司机一样,期间你可以待在车上,也可以从车上下来,并且也能够通过车钥匙实现该功能。

在取车的时候,也可以让车辆提前自动驶出,方便上下车。云朵灵犀版在智能泊车辅助方面要比海豚骑士版高级很多。

云朵灵犀版专属智能配置丰富,领先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很多?

再说一说宝骏云朵灵犀版专属的功能,其中之一就是记忆泊车,也属于高阶智驾的范畴,貌似只有宝骏这样的民族品牌才能在这个价格能给到你。

云朵灵犀版可以记忆20条线路,最长可以记忆一公里距离,在到达记忆的路线位置之后,系统会识别并提示是否开启记忆泊车。这个时候只需确定一下,宝骏云朵灵犀版这个“老司机”就可以接管车辆,即便是跨楼层也依然很清楚的为你找到车位并自动停入,这个功能真是方便了自己。

除此之外,宝骏云朵灵犀版还有一个强大的功能是比亚迪海豚骑士版没有的,它就是循迹倒车,这个功能也非常的好用,支持记忆100米的路线。

当我们进入到一些死胡同或者断头路,而此时道路又比较窄,这个时候循迹倒车就发挥大的功能了,它可以根据你走过的路线记忆并原路返回,对于倒车难的那些选手就是福音。

循迹倒车可能会是一个常用的功能,因为目前很多老小区由于前期没有规划多少停车位,所以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有时候只剩下很窄的一条路,前面说不定哪个地方就被堵住了,这种情况下可能就需要倒车了。不过这个时候如果人为的操作倒车就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那么循迹倒车功能此时就派上用场了,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

结束语

通过宝骏云朵灵犀版和比亚迪海豚骑士版之间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二者属于同价位的车型,但是在智驾表现上真的是天差地别,云朵灵犀版明显降维打击。这些智能化的配置能够实实在在的为我们减轻负担,如果开长途的话,宝骏运动灵犀版更轻松一些,因为这款车有自主意识,能够帮我们省很多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这一科普舞台剧首演!沉浸式学习“火灾逃生”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