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MG4EV,凭什么拿下“欧洲销冠”?

2023-12-25 13:07  |  来源:易车网  |  编辑:杜玉梅  |  阅读量:15549  |  

在上汽集团发布的10月份产销快报中,11.1万台的海外市场销量可谓十分亮眼,同比增长达到了32.3%,数据再创年内新高。而其中,作为“欧洲纯电紧凑车销量冠军”的MG4 EV可谓功不可没,甚至还把上汽集团推进了欧洲市场的前10!做到了高达59.7%的同比增长。

显然,MG4 EV是有两把刷子的,一方面能以优秀的操控性满足了欧洲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MG4 EV的细节也值得称赞,尤其是试驾之后更令人印象深刻。

进入MG4 EV车内的第一印象,便能感受到满满的欧洲风情,一切都以驾驶者的体验为核心,如A柱部分就特别考量了视野问题,因此在开着MG4 EV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时候,就不用太担心盲区造成的事故,同时MG4 EV全系的方向盘都支持上下+前后的调节,就是为了给驾驶者一个非常舒适的坐姿,在更好感受车辆姿态之余,也能避免不舒适坐姿带来的疲惫感,这一点正是许多其他10万出头的新能源车型所欠缺的。

同时为了让驾驶感受更好,也为了适应欧洲市场严苛的安全要求,拿下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级以及澳洲ANCAP五星安全评级,MG4 EV车身中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4%,车身抗扭刚度达到了31568N·m/°,甚至铰链这样的细节,也采用了模具锻造加工制作而不是简单的冲压和切割,以保证后续的耐用性。毕竟看着欧洲满街的老车,大家大概也能对欧洲市场的耐用性要求有些理解。

另一方面,MG4 EV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287/1836/1516mm,视觉效果很宽,对比欧洲市场中同样热销的大众ID.3来说宽度明显更占优势,且2705mm的轴距长度,后排空间对于欧洲人来说也是足够了,搭配可以比例放平的后排座椅,以及两厢车型的超高实用性,开着MG4 EV进行日常采购实在太方便,受欢迎也是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MG4 EV的座椅表现也有较高的水准,包覆性、支撑性都足以应对较为激烈的驾驶,且顶配车型还使用了皮质材料和Alcantara材料进行混搭,方向盘还用上了翻毛皮材料,的确符合欧洲人的胃口。但MG4 EV的劣势也不是没有,如全液晶仪表仅为7英寸,而中控台多媒体也不过10.25英寸,难以给中国市场的年轻人们第一时间带来震撼,但所幸维纳斯车载智能系统做得还不错。

而从车身尺寸和座椅高度,已经能体现出MG4 EV那490mm的低质心高度,在驾驶的时候,MG4 EV的LBS躺式电芯设计更将整车低重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还能做到50:50的前后轴荷比。稍微过个弯,体验感不仅和传统燃油车不同,和同级别的新能源车也不一样——MG4 EV那底盘给人的信心真的太强了,侧倾被控制得很好,搭配长半轴+中间轴的不跑偏底盘设计,以及手感偏运动的方向盘和随踩随有的线性输出,开起来的确有小钢炮的感觉。

从动力来说,MG4 EV的双电机四驱版本输出堪称暴力,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65kW,以至于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秒,搭配MG4 EV紧凑灵活的车身,在市区路况下的性能不亚于超跑。而即使是MG4 EV的后驱版本,也提供了最大输出分别为125kW和150kW的电机,市区路况的驾驭感受大致能与2.0T车型看齐,C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415km-520km,搭配快充足以应付家用代步。

可以说,MG4 EV的最大优势仍是驾驭感受,只要开过一次,便会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难怪能让许多欧洲人争相买单,而在细节部分,MG4 EV的表现同样更像一台欧洲品牌车型,虽说考虑得面面俱到,却也会在科技感方面略输一筹……更应该说,在如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新能源车市场上,MG4 EV这样一款堪称别具一格的独特车型,还是能让那些追求纯粹驾驶感受的年轻人眼前一亮。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售12.49—14.59万元瑞虎8PLUS冠军版上市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