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给电池厂打工多车企投钱自研电池宁德时代:分工不同

2022-11-23 13:12  |  来源:TechWeb  |  编辑:叶子琪  |  阅读量:7095  |  

最近有多家车企出资成立公司,亲自做电池,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目前,广汽爱安已投资10亿元注册成立银派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蔚来投资20亿元成立蔚来电池科技有限公司,鹏程汽车斥资50亿元成立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以上三家新公司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参与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针对这一现象,全球顶级动力电池巨头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发表了一些评论。

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指出,汽车厂商和电池厂商的专业分工不同汽车制造商擅长机械,电子等,而电池涉及电化学系统,所以车企对电化学的了解往往不如专业电池公司

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有很深的积累,对电池有很深的理解未来电池技术的提升空间很大材料创新包括高镍,高硅,M3P,钠电池,无金属电池和固态电池等新技术

创新包括CTP,AB电池,CTC等新技术,在制造方面,要追求极致制造,满足电池灯塔厂的高标准要求,安全方面,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品的技术区分非常重要,公司产品故障率达到十亿。"

那么,如何看待电动车企业自己做电池呢。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不起火不爆炸!消息称比亚迪将量产钠离子电池10万A0新车要用:官方辟谣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