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深圳举办“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

2022-07-02 21:46  |  来源:证券之星  |  编辑:谷小金  |  阅读量:5874  |  

日前,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专研经济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深圳小巨人企业代表畅谈科研与经济,深度分享和探讨中小企业在专业化创新道路上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共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主办。

深圳的专精创新企业是制造和建立市场的根本。

截至2021年底,深圳已培育认定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9家,数量比2020年增长3.8倍,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70家,居全省首位,同比增长2.4倍。

在专项突破推动企业创新的主题演讲中,深圳市赛桥生物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表示,细胞/基因治疗为癌症,基因型遗传病,退行性疾病的根治提供了颠覆性的治疗手段行业目前面临的瓶颈是底层能力不足,国产化率低,最难的环节是高端设备经过10年的研发,桥团队以合成生物学和智能制造为手段,在人类长寿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深圳杜兰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明波表示,公司涉及的研发方向包括创伤,口腔,骨科,神经,消化道,消费医美也做了布局和场景化研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为中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光明区带给我们的创新创业环境感到骄傲我们非常有信心慢慢做好

深圳麦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刘伟认为,创新就像企业的发动机,没有创新,企业不可能腾飞最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中国医疗行业必将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中国企业未来一定要出海中国目前占全球医疗市场的20%左右,未来80%需要在海外寻找机会

深圳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主任罗微表示,合成生物被认为是未来第五次可能的产业革命现在深圳已经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研究力量,承担了19项合成生物学国家重点项目,居全国首位,希望把光明科学城打造成全球合成生物学研究和产业的高地

凌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作雄表示,数字化是企业的创新导航,是企业进行全面创新的重要一步无论是挖掘传统产业潜力,还是激发新兴产业活力,都需要把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除了要敢于创新,还要善于创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上一篇: 二连板中大力德: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中大转债发行量的22.27% 下一篇:返回列表
ad4
ad3